close

    朋友是分階段性的,漸漸明白此話的真理所在,並已將其作為金玉良言,時時警醒自己,不要奢望太多,也拿來說給他人聽,勸人要學會選擇放手。也真的明白,不僅僅是朋友、愛人、敵人,原來都是有階段性的,過了就是過了。到了大限之時,就要懂得去放手與釋然。
    我不能奢望讓一個朋友始終圍我而繞。所謂召喚獸不過是遊戲中的一個幻想,說來笑笑可以,何時真能去當真?我知道我老毛病犯了,我悔過。 
    真的是到了該放手的時刻了。

    朋友是分階段性的,該離開的時候,總是無謂挽留,更無謂任何的糾纏與在意。 就這樣,就好。 

    我總是因為朋友之間的事感到無助,跌跌撞撞的做錯許多事,然後在每個人身上學會很多,看到這個社會形形色色的人。我學不會釋然,總是被自己的想法困死,對於某些朋友始終那麼執著。 其實階段性的朋友這個好像經歷過蠻多了,現在面對她們也是見面就打個招呼,也許招呼都沒有,那麼陌生,說沒感覺那我是小騙子,但是因為那時大家都又有新朋友了,所以也顯得不那麼重要了。

    有這樣一類朋友,他們只是你人生某一階段的朋友,在這一特定階段,雙方彼此很好,兩人的友誼因某一特定事件而存在,而當事情做完之後,兩人的友誼也就終止了,彼此猶如陌生人一般,不再來往,對於這一類朋友,我們不能強求對方什麼,只需在雙方交往時互相尊重,彼此依靠,當該結束的時候,就不要再繼續糾纏,那樣對雙方都無益,甚至破壞了對方的心中對你的好印象。
 

不管什麼事,我還是希望自己能理智一點,淡定一點,不要太執著。環境在變,我們在變,人心難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蛙 K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